31 恆在的個體性

31 恆在的個體性




前面的幾篇文章在強調的是我們每個物質生命和我們每一個人,以及在我們自己裡面的平等和共同命運,那麼我們的個體性在哪裡因為在我們許多人的一生中,活著的目的似乎是為了要找回自己,活出自己,被看見被肯定,證實自己的存在,無論在工作領域上面,家庭地位上面,社會地位上面,人際關係當中,甚至尋找伴侶或生育小孩的底層的目的中,那麼如果我們其實和所有人是平等如一的情況下,我們自己在哪裡?

其實這個疑問的來源,也同樣是在於我們尚未分別出我們的物質現實世界和心智的虛擬世界的差別的緣故。因為由物質的現實來看,我們早早打從我們出生以來便已經在物質身體層面俱足了那個個體性了,那個生來即是獨特和與眾不同的差異性相信每個人都知道,沒有一個人是一樣的這呈現在我們的身體一切的明顯的和細節的之中,呈現在我們每個人不同的肢體語言和表達之中,僅僅是我們太過視其為理所當然而忽視了那些事實,以至於甚至任意的輕視自己的這個或那個而羞於表達自己,所以這裡我們有很多的功課要做,首先我們需要將自己的所有對自己的批判、輕視、羞愧、躲藏等等的事項去看見它們並列出來,為自己看清楚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子評價和對待自己,以至於自己終其一生要從他人那裏得到肯定卻永遠沒有辦法如願,即由於這個對自己的出發點。需要認清這個自我肯定的責任和源頭若沒有為自己搞定,那些努力終究是白忙一場。

我們的平等和同一,是完全沒有和我們的個體性有任何的衝突的,所有的人、生命、和我們的組成部分之間,全然是可以和平共存並且因為彼此的互相支持令彼此發展出來發揮更多。但是在我們的心智對現實的誤解之中,我們幾乎花許多時間在瞎忙,而忽略了真實的生活和真實的自己。有些人認為他們要的不僅僅只是每個人能夠表達出自己罷了,他們要的是自己比所有其他的人都特別或者擁有更多,至少在某個自己追求的項目上,或者跟身邊的人的僅僅一件小事情上面,當然,我們平時的教育就是在我們的成長中這麼教導我們的,我也曾經嚴重的落入這樣的思維中,直到認清楚我們的心智如個盲目著在跟自己玩著怎麼樣的遊戲,試想像一下,當你面對兩個同是生命而有著不同特點的個體,我們在心理面強行的只是為了感覺問題,去指定其中一個比另一個好或多,這樣的意義在哪裡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而我們幾乎總是放縱心智贏得一切,卻沒發現我們因此更失去自己的特別,現在讓我說一下為何如此。

首先我們可以留意到,當我們需要特別,需要比別人多的時候,那都是基於一種能量性的感覺,是一種欲望,或者害怕失去,是一種長期的處在這個正負兩極化的價值觀和能量中的循環,而當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處在這個慾望和恐懼中的時候,什麼事情發生了,許多人總是一時間感到贏了特別了得到了,在當中得意,但是更多數的時候呢,卻是感到輸了庸俗了失去了,在當中痛苦,但是我們整體人生看起來到底是如何,只是不斷的循環而已,沒有真實的變化和改變,在這全程當中我們在永恆的支持著我們的物質現實當中不知道失去了多少真實人生的尊嚴、滿足、關注、豐裕,那原本可以總是在我們的人生中享有的。所以各位有沒有看到,當我們在心智中如此的相信我們的追求的後果,竟然是真的失去了整個人生原本可以真的進步和發展的和成為更好的。因為我們同時也能看到,這個追求特別和更多的虛構的信念本身造就了我們從原本的全有,到後來的削減和脆弱,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每個人都一樣擁有這個相同的信念,反而因為這個同樣的信念,我們變得在信念中平庸而壓抑,沒有辦法展現我們自己所是的不同和可以更多的創造的特色,這不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最後我們可以為自己呈現的一個更多的視野的是,當我們在無盡的等待和意圖爭取給自己的更多資源的時候,自己和他人以及這個世界正在逐漸形成並且更加惡化成為真實的兩極化情境,因為當我們只是願意在心智裡面造成自己的特別,我們將我們的潛能禁錮在自己的身體裡面難以發揮,我們總是以為我們能夠做的非常有限,我們總是達不到我們要的某種特殊的程度,沒有讓自己看見當我們沒能在實作中為自己解決和發揮更多,然後也能直接的影響身邊更多的人的時候,我們自己和家庭和社區和更大的社會的資源分配、環境和健康條件都出了很大的問題,這些問題的無限延伸到了最後所有的人都成了同樣的輸家,因為我們還看不懂這樣的個現實每個人和所有的生命的平等同體的命運,而唯有在這基礎上,在自己真實生活中的細微處持續的改變和展現自己最佳的,才有機會在物質層面的正向循環中改善所有的一切。謝謝你的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