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對齊大原則


51 對齊大原則



在說明一些解構和領悟的方法和過程前,我要再整理一下我們行走的大原則。我們書寫自己時,最終要解構和領悟和對齊的大原則或出發點其實就只是依據這個真實的存在的原則,但是何謂真實的存在原則呢? 這個原則也就是我由一開始全程在說明的所謂的真相,這個真相或原則不是用來相信和追求的,如同信奉任何的宗教、價值觀、知識那類的事物,而是看見那原本即已經存在的,並在心智層面與之對齊,於是可修正行為方向。但是如果讀者尚未看到這些事物,請先以這些整理過後的內容作為參考,再去有耐心的自行驗證和觀察。

首先,存在中的生命萬物平等,因為所有生在這個世界上面的生命都由地球而來,而地球也提供了所有的資源給予這全部的生命共享,僅僅只是人類的世界創造了不平等的現象,而那是因為人類一開始就在心智中沒有看見那一切等價的事實而做了偏誤的解讀,導致了現今的資源分配不平等狀況,但即便是如此,這個生命的平等原則仍是一樣的在這兒,而修正我們自身和世界的不平等,就要回到真相的看見和作為。同時,生命萬物是共享資源的共同體,一個整體,廣遠而言有著共同不可分割的命運,但因為個體給予自己的狹窄視野的限制和自私,也導致了生命目前在自作自受了這個後果,也就是說,僅對自己方面好,是會製造後果的。所以也是要還原這個生命的基本原則,自己和整體才會共好,那便是我們的行事原則必須是對全體最佳利益的。

在此當中,物質現實才是真實現實,心智的現實是虛構的,因為我們可以觀察到,在這物質現實中我們做的一切事物都有一定的邏輯,例如,你將A物由B拿到C,那麼這件事情就這麼的發生了,但是你在心智裡面建了一棟大廈,這件事情仍然沒有發生,除非你到物質現實中進行,但你卻因為做多了白日夢,對身心造成問題。所以這就是物質現實的證據,所以說,我們在物質現實中,以心智作為工具,來計畫和溝通事情,而最後一切都只在物質現實裡面發生。但是人們經常將心智裡的想像事物當真,並且做結論,令其接管我們的作為,那便會出問題了,例如我們在心裡相信自己是寂寞的,當其實我們周圍總是有生命事物圍繞著我們,而我們可以總是與之互動和作為,但我們因為相信了寂寞而什麼都沒有做,然後自己回頭證實寂寞是真的。

因此,存在的一切物質生命/生活/事物才是真價值,但心智現實在能量中強調了正負兩極端價值,於是在各種正反評論中,沒有跟著物質時空的腳步進行著事物,卻留在同樣的幾個人格/定義/模式裡面機械般的限制了生命/生活。例如自己在任何時刻停在寂寞感、焦慮感、對自己或某人的偏見裡面去參加任何活動,留在了虛構的情緒能量中,卻放棄了當下豐富的人事物在時空中的無限變化和創造自己的機會。要知道任何存在的人事物,甚至包括情緒和能量本身,甚至我們自己或任何一件事物的一切的組成內容部分,都是在平等一體的原則之中,沒有任何一樣是要去兩極化的用能量去評論的,所以當我在這裡強調不要用能量取代物質的時候,不是在批評否定能量和情緒,僅是因為這個方向是不能幫我們達到目的,是虛創的,是無效的,於是我們可以整合對齊物質來進行一切,所以我們不選擇這個虛構的方向罷了。例如,你可以問問自己你在人生中的一些目標,例如我想要成功找到一份理想工作,或一個伴侶,或解決某問題,我是否是要用有效的方式解決,而要放棄無效的方式呢?

所以在了解自己的各種無效模式,而要幫助自己回到理想生活時,我會對準這些原則,去解構心智的兩極能量和價值觀,於是給回和建立自己所要的在物質現實中的人生品質。這當中也延伸提出一些可以注意的事情--我們不是在尋找大家都在做的事情當榜樣,因為許多人都在心智的邏輯裡面已經讓這個現實世界建立在虛構的基礎上面造成了許多問題,所以我們在找尋的是有效的方式,而非大眾的方式。另方面有許多的我們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只要不是會傷及他者或自己的,都是可以進行,也可以為自己創造的,所以當我們展開了視野,我們可以發揮的解決問題的方式可以有比你以為的多更多的可能性。而當我們說要做對全體有益的決定和選擇時,是可以就某件事物所涉及到的人們而言,例如當某事會影響到的是家人,那麼就可以以所有家人的利益為主,但是仍不去傷害到其他的人們的權益為原則。那樣才是對自己和家人最好而不會因此決定而有任何未來的不好的後果的情況。各位如何有任何相關疑問,可以留言給我。謝謝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