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我們的共命

29 我們的共命



前面已經說明了許多關於我們每一個活在地球上的生命,以及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還有在我們自己裡面的不同人格表現中,每一個和全部都是在一個平等的客觀物質現實基礎上面的,在這當中,如果我們能夠在進行事物和交流以及解決問題的時候都將一切對人事物的主觀的和情緒的批評,拉回和對齊到平等的基礎上面,那麼我們才更能夠基於客觀的現實做判斷和決定,於是有效的解決問題與突破自己。

那麼在我們的平等的起始點中,許多人有著關於不平等的困惑或疑慮,因為看看這個世界,有人生來富有而命運平順,有的人生來貧窮而命運多變,即使我們共享著同樣的地球和世界並且我們的身體有著共同的物質組成,那麼怎麼樣去看這個平等呢? 在這種原本平等卻又不公平的生活環境中,該怎麼說服自己去平等的看待他人呢? 這裡我要請讀者有耐心地跟著我去蒐集這個地球與世界的演進和更多的資訊,因為我們如果無法回歸這個平等與共命的視野,那麼我們在解決自己身邊的小事情的時候也就會有重重的阻礙。

是的我更在這裡也提到了人類有著共同命運的現象,我仍然會試著用更簡明的方式來說明。也是曾提過的,這整個生命環境原本的樣貌是裡裡外外的在一種均衡的狀態中的,但是因為人類過度的使用了心智的兩極性的批判和對立,逐漸逐漸的在歷史的演進之下,終於成為了像現今的貧富和環境極端不均的情況,這便是後果,我們許多人在不同程度上成為了這個後果的犧牲者,以至於生活狀態是相當的辛苦的,然而重點是,我們已經來到了這個位置,如果我們繼續的濫用著心智的極端化情況,例如不斷的批判和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平,哀怨自己的成長環境和遭遇等等,自己只是仍然停滯和令事情更加的惡化,然而如果由我們每個自己的位置開始終止這個惡性循環,當在個人的層面上有了回報和收獲,我們逐漸也能擴展和影響到更多的環境。

或許你會說,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大概更沒有能力去顧到其他了,哈,這也說回了剛才提到的共同命運,因為我們若是真誠地為自己進行這個回到平等的物質現實,確實的為自己活出一個計畫中的有品質和尊嚴的生活的話,你勢必會影響到身邊的人,因為你處理過的每件事情你走過的每個地方,到那兒都有著互動和交流。就像人類一開始大家不約而同的過度的使用了心智的評判,就一起造成了如今的世界樣貌,無論整個大世界,或我們身邊的小世界,甚至我們對自己的一切看待和做為,那麼當我們這些有所覺察的人們願意真正的使用正確的方式為自己而活,那麼先是自己的個人成就,逐漸影響到身邊環境,接著更大的環境也能夠有所改變了,而且,不會如你的心智以為的不可能或需要那麼久。

所以在這兒我提出和呈現以及強調了人類和生命現象其實是共同命運的事實,主要並不是要說我們應該如何站出來為其他人和這個世界做些大事,這是每個人的重責大任等等的這種強調(當然如果這是你的使命或長項,是可以去做的),而是基於共同命運,基於起始點的平等,我們不需要因為自己已經是這個心智行為後果的位置而我們就有這個權利去以這些不公平的環境做為理由,來繼續的寵溺我們的心智,繼續的抱怨和耽溺和容忍自己的脆弱,而是我們其實更沒有理由如此的對待自己,如此的總是默認自己的無能和挫敗的經驗,並且就拿這些持續的定義自己、放棄自己。


另外我們也可以去查看一下,那些我們以為自己遙不可及的或罪魁禍首的菁英、富豪、權威、名人,他們的生活以及身心狀況實際上如何,他們有一部份人們,是的,的確在他們的生命中,有活出了堅毅、耐力、持續、專注等等特質才令他們得到了世界上的這個位置,那部份可以是我們去學習的地方。而,他們所已經遭遇的身體壓力和心智系統以及將承受的後果,也並不會和一般人有太大差別,即使他們有過多物質享受或名聲,他們真正擁有的和我們一樣,一副身體以及所有裡面在運作的只有他們自己真正知道的心智,而那也是這些人們要去為自己承受和處理的,所以要知道,我們對這些我們羨慕或者痛恨的人們或事物所產生的東西只是我們心智的看法和信念,和這些個人事物本身是兩回事情。因此回到先前一直在說的,那物質的現實中去了解一切,而唯有停下、處理我們的心智兩級的解讀和判斷,釋放身體的心智能量與自己的身體校準,才能給回我們自己一個真正值得的人生。謝謝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