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真實表達自己

32 真實表達自己



接續著前一篇說到的表達,以及我在錄影中說到的,我們每個人,包含所謂的菁英份子們,都在某程度上面壓抑了自己的表達,而甚至關於那些以為自己其實做了全然表達的情況,卻仍有一部分其實是在壓抑的,例如在憤怒中,看起來好像自己非常的在表達之中,但由於那是一個由自己分離出來的片段的表達,而因此事後仍會發現其實有一部分在心智在當時的沒有全面看見之中是壓抑住的,而那些自我衝突部分也因為沒有處理,後面產生了諸如後悔、感到罪惡、不安全、需要補償等等總總的後果,有時甚至自己仍弄不清楚自己已經因為這些片面的表達為自己未來的人生造成了更多的壓力和負擔。這些心智運作的細節未來會繼續的談,而現在我要來說明更清楚些的是關於我在這裡所說的真實表達。

所有在物質生命中的一切表現形式都是某種程度的顯現和表達,但是關於我們人類的表達,因為帶著心智的各類的能量和各個分離的人格並且由其所掌控的情況,絕大部分的表達都是片面和不完全和衝突的,或者是私利的而沒有看見全貌的,那麼,後果就會產生了,所以這裡要分辨清楚的是,表達若是心智與身體裡外整合的平衡的全然的表達,便是在此時此刻的真實的表達自己,但若自己的表達或表現是以片段的/分離的--能量/價值觀/人格所帶領的,那麼這個不完全的表現,就會製造循環的兩極化的不必要的後果。

因此,可以說,當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你有一個向前成長的人生目標,或只是要解決一個眼前的或長期的問題,或者真的過一個好的生活,那麼這些都牽涉到你如何的表達你的自己的過程。當我們仍是一個嬰幼兒時,隨著心智的成長,我們的表達逐漸由完整的成為分裂和片段的,而現在我們又將重新學習如何去經由清理這些分離出去的片段,回到我們原本的與物質身體的整合之中的完整表達,但是並非這是回到嬰幼兒的表現方式,因為身為成人,由於我們的智能和知識的累積,會令我們的表達在物質現實中成就更多的事物。

所以我們看到雖然各種情緒或著衝突或者壓抑雖然都也是某種表現,但我們更說它們是一種被心智奴役的顯現,這種心智奴役/操控的情況呈現在所有的個別人類之中,而我們因為有如此多的信念和價值觀和投射,我們因此往往在一整個人生之中,都沒有真正的全然的展現自己的創造和才能和特色,只是活在假象的恐懼和慾望之中反覆循環的僅僅只能呈現有限的自己,當你原本就已經具備了一切潛能,卻只選擇了一丁點來表達自己,各位,你若能看到這個事實,真的可以重新考量自己的人生選擇。

在具體的表達自己方面,這些我們將要活出的表達也非憑空就自然顯現的,的確有些表達方式是我們似乎一出生就具備的,例如每個嬰幼兒有屬於自己表達全然開心的時刻和樣貌,但是成長過程中這些逐漸被壓抑和分離,所以很多人的開心就變得不僅僅是開心,而是背後有個分離的目的,成為強顏歡笑或者各種有條件的笑容,而要回到全然的笑,就需要解構和釋放這些分離的有壓力的心智想法和情緒能量。而有許許多多的特質是自己其實在這一生中沒有為自己活出來過的,但是自己知道那被活出來是怎麼回事,於是投射在他人身上,在找尋朋友或伴侶或導師的時候就會去尋找這些特質,卻不知道自己本身就具足了那些表達的條件了,所以在重新學會這些表達之前,自己需要為自己定義這些特質,例如自信、寧靜、穩定、清澈、優雅、溫柔、關心、欣賞、接納、勇敢、熱情…..


提醒一下,所謂全然表達並非要表達到極端,好像要笑就要痛快的大笑,而是你只是笑而已,為了你要成為笑而笑,當中沒有其它的恐懼或慾望等的能量在你裡面控制你,而是你自己主導的一個笑。近來我在走向自我表達的過程中,我看見可以做到例如當我在路邊遇上小動物,我可以停下來去與他們互動,但我發現我早就想要做也知道怎樣做這樣的事情了,僅僅是我自己過去沒有發現的在那些當下我的心智裡面在恐懼的種種原因在阻滯我,於是當我能夠更了解我的心智並能清理那些內容,才變得能夠好像自然的做出這些表達,如同我知道我一直也都是具備這個表達的,只是到現在我才得以實踐它而在物質現實中享受我與小動物們的互動了。謝謝你的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