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寬恕和給回自己


37 寬恕和給回自己



多年前當我在追求真實解答的道路上看到了可以整合現實一切的答案和需要行走的生命進程時,我其實有一長段實踐是懷著深沉的罪惡感在前進的,因為,我知道其實在許久之前我就大略摸索到了那個答案,我也看到有許多人也是如此,但是我也像多數人一樣,給自己一些理由就放棄了,那些理由是我自己的人際關係卡點,以及我對自己的軟弱的定義等等,我明白我壓抑了這麼久和這麼多,而我竟然是這麼多在停滯和放棄中的,於是帶著這些很深的自我責難和罪惡,我開始解構我的一切卡點並且順應著已經選擇給自己的使命,要讓自己成為一位更全面更有力的協助者,但是帶著這些內疚和罪惡感的前進是相當的辛苦的,所幸在我沒有放棄的情況下,使用的又是對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一切的寬恕,我終於可以說是走到了一個較平衡的點上面了,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寬恕自己的方法。

寬恕的目的就在於解構自己以往給自己一切的不合理的虛構的和限制自己的定義,於是給回自己一個原本簡單的生命,在生命本是的一體平等之中能夠讓自己能夠發揮原有的潛力從事對自己和生活中一切都有益的事情。如我前面的文章所說的,尤其我在我們所處的文化中所看見的,多數的人們在多處的環境場合中,比較以壓抑和自我設限的方式過活,這當中有無處不在的自我責難、自我貶抑、自我不足、自我價值感低落的情形,然後接著又在長期累積的壓抑中不時的暴衝出情緒的衝突,這些衝突是由內而外的投射,外顯成為對他者的反動,要由他處證明自己的價值和能力和優越,但永恆的是在兩個極端上面來回游走,雖然身處在穩定的物質現實中,內心的擺動卻是不穩定的,於是我們藉由寬恕來協助自己的,就是與物質現實對齊,回到簡單穩定卻更加無數倍豐富的物質生活。

所以當我們陳述: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自己做了….)” 之時,更白話的是在說--我意願原諒我自己,原諒那些我曾經以及現在仍在對自己做的一些事情,那些是我曾接受過的心智內容和情緒,也是我曾經允許了它們對我所造成的一切後果,於是我可以在這個過程中,給回我自己的生命本是的簡單穩定和潛力。而各位也可以由這個過程中看到,我們也在面對自己之中,接納寬容了這些自己,於是我們不必停留在躲避和自責和投射中,而能夠朝更好的生活繼續邁進。例如我可能說寫出: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長時期沒有看見、了解和領悟到,當我沉溺在自責和內疚的情緒和想法中,我便無法給自己機會面對這些罪惡感和道德觀,於是就無法放下它們讓我自己過好我的生活。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去看見了解和領悟到,這些帶著負面情緒能量的,關於自己不好的價值觀和道德感本身就是心智虛構的,因為我可以看見和理解到這些事物的存在除了僅僅讓我更多的壓抑、自責、停頓和衰弱之外,幾乎沒有令我更好的幫我解決我的問題。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可以在發現我做的事情對自己和他人有不好的效果時,在這當中學習到更好的處理方式,並修正自己的行為方向,朝向對自己和他人都好的結果,而不是製造和停留在自責和內疚和抱怨中。

順便解說一下這些寬恕句子中出現的看見了解領悟三個詞。看見指的是,去察看和補充更多的物質現實資料,取代在心智能量中訊息不足和邏輯謬誤的情形。了解,是關於使用和組織這些資料來支持自己達到更多的明白。領悟,是指在這些看見和理解中可以到達一個在物質現實中可行的結論並據以執行。對自己的寬恕可以用寫的和說的,而且相當上手,可以直接說寫。當然如果你可以不使用寬恕句型而達到相同的清理和領悟效果的書寫也可行。未來會給出更多的寬恕書寫例子。謝謝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