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我的暗黑勢力


48 我的暗黑勢力



在這想要先支持一下關於書寫自己、探索自己的時候的一個重要面向,那便是那些我們自己所懼怕自己、批判自己的,不想面對自己的心智想法內容和秘密,之前我們也談過了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和周遭的秘密其實並不是真的秘密正因為它們都已經在這人世間被揭露了各種不同的版本,而當它們發生了,我在此邀請各位這樣的去看,它們其實都已經被這個存在,這個世界,這個你所信仰的上帝或神佛或宇宙,或任何你以為的最高的原則,對我看到的而言,那是每一個你和我和其他的生命--在某個程度上面所接受了。因為若不是那最宏偉的已經如此允許了,這樣的事情怎麼會發生? 一個不被這個存在的事物接受的事情,是不可能會發生的,必定有某種道理令其發生和存在! 而既然它們存在,又是會對這個世界產生不好的影響,而我們過去的做法都越做越沒效的時候,那必定會有著更好的解決方式。

所以我們再來看看這些發生在我們內在和外在的所有的一切面向,為什麼它們是如此的發生? 到底這個社會文化國家種族的道德和價值觀中不希望不允許發生的事物,怎麼會一直發生? 而且可以發揮的創造的如此的極端和淋漓盡致? 如果你同意我的這個質問的話,那麼各位是否也可以試著去看,這些公眾認同的道德評判和價值觀可能有某些問題在裡面,至少這當中有我們還沒有探索到的事物和原則,是我們還沒有看見和了解和領悟的。當各種社會文化價值觀可以是如此的不同或對立而這些差異可能也已經造成了無數的你我生活中的衝突和卡點,令這個世界的人性難以進化以及我們個人難以進步之時,我們是否也可以給自己機會去弄清楚後面的操作是什麼。而當我們自己不明不白卻實實在在的成為了這些操作的主角的時候,我們真的可以忍受這些看不清的事物如此的在身體裡面操縱著自己直到生命的最後,然後繼續讓未來的世世代代繼承下去?

而這也就是我在此一直在進行為大家所揭露的事實,那我們所不能了解和掌握和駕馭的,而分離出去的片斷的自己,我們的心智系統,它是一個好的生活實用工具,但因為我們的無法掌握而任意的施展情緒和人格模式,令我們的身體和內外總是承擔著後果,如果我們有著某些人生的目的以及希望在這生中有所成就的任何事物,便會因為這些分歧而總是放錯了重點,或者最後只有將自己的生活縮限到最小,反之如果我們在整合之中則能夠有效的應用心智,則有潛力為我們成就到最大。所以上面說的這些,我的目的是要請每個人看看自己的內在,我們是如何的實踐了我們自己的道德價值觀德是非批判在我們的內在矛盾和這個外在世界一直也在上演的衝突,這裡倒不是要求各位去就此拯救這個世界,而是藉由我們所信奉而一直在執行的道德觀的內外實踐中看到問題的所在。

那麼我們再來看看,我們還在為我們自己不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表現做些什麼事? 那就是無盡的壓抑再壓抑那些心智內容,而這也是我們強調了一方道德說法之後,我們便會在背後實化了另一端的表達的情形,例如,一個總是在擔憂和照顧父母或子女之中,同時也詛咒和懲罰父母子女的某些孝子和模範父母;那矜持木訥純情的某些女性和的男性內在的所謂的猥褻和骯髒的情色行徑;伴侶之間的慾望與憤怒的可怖的緊張關係;那些維護最高道德或善良原則的某些宗教或領導者的性與金錢的醜聞。而在此,我們的重點則是也去看看我們內在那些我們最不想去碰的最醜惡的邪念,那些我們不允許的咒罵和髒話,那些我們一直在大聲疾呼和不容許的言行舉止,以及那些我們不屑去接觸的人們,我們是怎麼偷偷的在自己的內在進行著同樣性質的事物?

至少我們可以做到的是在面對自己的時候,可以為自己暴露出那些部分,來檢視和判斷那些思想行為在整體上的可行性,而不是連在自己之中都自我欺騙的假裝它不存在--需要看清楚,它們從沒有這樣的被壓掉就算了,它們將更是極端的由任何無法預期的管道流洩爆發出來。這些所謂的好的道德行為更實用的情況是將之作為一個人生整體的方向或目標,給出時間和空間來進行來活出來,而不是賦與兩極能量化的批判,若有任何失誤或偏差或失敗,只是去修正和調整和對齊方向,這就是一個整合的過程,如同學步的小孩,當跌倒了只是再爬起來才會順利的學會走路,任何批判只是會帶來停滯或放棄等等後果或相反的方向。因此,我們在此給予我們自己充分的理由去處理這些兩極化的分裂的自己的實用方式,便是照實的,在書寫或說出時,給自己看見和展開那原先不想讓自己碰觸的那些被自己評為負面的、邪惡的、或醜陋的、軟弱的、齷齪污穢的、愚蠢的、辱罵詛咒的、猥褻的、慾望的、冷漠的、狡猾的、惡意的、卑劣的等等的字詞和想法如同自己都不讓自己看見的秘密,因為我們去了解這些也都是自己的一部分的所有內容,然後我們才有可能將之放在更寬廣的視野中引導它整合進自己並給自己調整和進步的機會。謝謝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