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字詞的能量


49 字詞的能量



圖片故事: 長居澳洲的我媽近來難得回台灣逗留一陣,我和妹妹帶她到平溪玩,她想放天燈,我也好玩的寫下願望。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文化或宗教的祈願祝禱等等活動,能做到的是能夠在描述和說出的過程中有助於為自己釐清問題和各階段方向,但說到實現期待,唯有自己在物質層面的親身作為才有達到目的的可能。字詞或能量自身並不會去幫你完成這些在物質現實層面的目標。

在此文章我將說明的字詞指的是所有我們所使用的文字話語,無論在溝通、文章、道說、演講、思想中的,也可以更廣義的包含了數字和各種象徵符號,也如同之前說的,那些我們的自我定義而構成為自己所是的一切內容,包含那些我們還沒有幫助我們自己看見但卻總是在指揮和接管我們的深層意識內容,以及那些我們不想看見的秘密和骯髒和粗俗話語等等。至於畫面、記憶和影像以及聲音、語調、音樂,也全都可以由文字記號描述和解讀及轉譯出來。這些構成我們和這個世界的文字話語,幾乎對我們而言都連接充斥著某程度的正向或負向的價值觀和能量,而使我們很少有機會去在現實中如其所是的看待這些文字。

所以這些帶著負面情緒和正向感受能量和價值觀的文字話語意味著什麼呢? 意味著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在各種被接管的波動當中被操弄著的,而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學習某個字詞的過程中除了那個字詞應有的意義之外,更連結著許多不相關的記憶和價值觀,以至於例如,當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個體在交談的時候,雖然說到了同樣的字詞,但是各有所不同的整個套裝的能量連結,那麼你就知道這是個挺棘手的事情,因為一場溝通下來,如果沒有在主要的一些字詞上去核對個別的定義和連結,兩個人幾乎會是看起來有在溝通但其實是往往是相當粗略的並且帶著多重不相干反應的,甚至時常造成誤解、觸犯地雷、錯估期待的情形。當然在比較專業的或實用技術上的字詞由於定義較為明確清楚,情況便會比較有效。

例如我們說到責任這個字詞,有些人一聽到就會感到沉重、壓迫、想逃、衝突、痛苦,以及抗拒和自我否定等等負面的情緒經驗,因為那字連結到許多當學習接收時或被賦與到的相關記憶,而有些人聽到卻會感到振奮、高昂、躍躍欲試、榮耀等等的正面價值和感受,而無論感受的是正面或負面,也同時都包含著另一極的能量,影響著對話的情緒感受,而彼此也都經常不知道不清楚這個字詞對對方也對自己所連結的意義,這當中每個人都有相應的一些內在對話和記憶內容被挑起,而兩人在說到這個字詞時所使用的音調和表情動作,也都牽連到不同層面的能量和價值觀,然後接著這個交談還在繼續中,當中又提到了不同的其他字詞如同刺激來啟動不同的反應,所以我們由此可知經過一番溝通之後,雙方都被挑起一定的能量範疇,然後帶著離開,可能有人會結論這是一個極棒的溝通,而有人覺得雙方頻率不同以後最好少見面,但事實上這裡面經常投射的只是自己的心智人格模式。

那麼怎麼樣會是有效的溝通呢,例如在責任這個字詞上面,我們可以只是如其所是的來定義它,例如字典上面所說明的個人本分所應當作的事情。或者我自己可以更明確的定義它為與個體有關一切之發生而來的所應應對的範圍。那麼若交流雙方都能如其所是的看待這個字詞而不必連結到一些不相干的記憶,那麼溝通就是時刻在當下的有效互動了。所以我們也可以藉此了解和推論,為什麼我們可以溝通的範圍,學習的範圍,交往的朋友,都是那麼有限,而人們在交流中又是那麼容易的被彼此操弄的緣故。

由此我們又能夠更了解為什麼自我書寫/說出和自我探究,並且盡可能的解構清楚,是那麼的重要,而且不僅是解構掉這些附帶在字詞和記憶畫面上的能量和價值觀,還原這個字詞和物質現實自身,我們還要弄清楚和描繪出要如何地在現實中真正平等和有益的活出我們的字詞,所以各位可以看到這當中要做的工作不少,但這是我們若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時刻能夠活的是真正的整合的自主的自己所需要付出的時間和努力,不幸也可幸的,由於我們每個人其實總是逗留在一些差不多的議題和環境當中因此所常用的字詞也是有限度的,幾年勤奮的工作就能夠有所成績的。之後便能夠更自由的去開展我們的用字和生活範圍了。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