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陳年紀錄

1我的陳年紀錄





整理家裡的時候翻出來以前的日記,竟有二十四本,從1994年到2010年之間,我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時間和機會再回頭看這些歷年來瑣瑣碎碎的情感經驗? 其實差不多肯定不會,我知道那裏面是些什麼東西,最主要內容是和感情事件有關,我在裡面曾經不停的繞圈子,同一個對象或是不同的對象,同樣的那些模式一直在繞不停,這些感情記事到底有沒有幫到我什麼忙呢?

裡面還有許多家人朋友的事情,以及求學和工作的過程,但許多都是那麼回事,摩擦、衝突、情緒、抱怨但是等等,不要小看這發洩的過程喔,還有我不只是抱怨發洩而已,我也會在裡面解決問題! 也就是說,牢騷發完之後,我會問自己,可以對這些觀察做怎麼樣的暫時的結論,以後面對同樣的事情的時候,我要怎麼做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那麼雖然重複的衝突與抱怨對事情本身並沒有幫助或者可能增強了這些模式,我也同時某程度的,雖然可以說牛步的,幫了自己一些的忙

還有裡面也有一些不錯的作品,我也尤其喜歡我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像是小朋友寫的天真表達的世界觀,在圖片裡的Nothing Book裡面的空白頁就是這種紀錄,哈,這書名令我聯想到我現在的生活學習可以說就是在令那些對我而言重複無用的心智模式歸於虛無,就像這些筆記書裡大部分的內容。另外我也喜歡散文類的有頭有尾的只是意圖清楚的描繪這個物質世界的現象的文章,這類書寫本身可以穩定情緒也是相當自我療癒的過程。

因此其實這疊書也屬於我過往的慢吞吞的成長過程,恩,之所以說慢吞吞是因為現在知道如何有效的分解那些卡點之後才變得快速了。它們在那兒提醒我自己的人生道路方向,但我已經不須流連於那些過往的歷史和情感,因為當我改變了許多,現在看待過去記憶的方式都不同了,能夠更專注於現實當下,解決生活問題,創造自己能提供的生活樂趣。

由於現今我可以隨時書寫並在網路平台上分享,無論是為了解決卡點而寫,還是分享我的生活,那全都是在人生的過程之中的進行式。那麼我也不必忙著去處理掉這些紀錄了,它們仍是某種提醒或有紀念的價值,或許直到我哪天需要搬家的時候再說吧。

留言